2017生活節簡介

伊甸基金會 第四屆「無障礙生活節」,從環境到觀念 從體驗到改變,給你一個嶄新對生活詮釋,就如同樂園般,暢遊無阻的環境,結合動態活動與靜態展示,分享無障礙生活的多元面向

幫助參與者深刻體會障礙與限制,並舉辦超過十場的真人圖書館活動,由身心障礙朋友分享自身親身經歷,讓更多人看見「永不放棄」的精神與實踐

2016生活節簡介

對許多身心障礙朋友來說,每天的生活,都充滿了挑戰。環境,應該要能符合多元需求。換位思考,這個世界不再理所當然;切身感受,改變,從你我開始。

「無障礙生活節」結合動態活動與靜態展示,分享無障礙生活的多元面向。坐上輪椅,五公分的門檻變成難以跨越的高牆,親身體驗,我們才有機會從身心障礙朋友的角度,重新檢視這個世界。同時,也透過身心障礙朋友的親身經歷,讓更多人看見「永不放棄」的精神與實踐。

2015生活節簡介

2015年伊甸陸續在台南、高雄、台北等地舉辦生活節體驗活動,希望社會大眾瞭解無障礙環境的必要性。透過體驗全台首創的輪椅駕訓班,讓體驗民眾能夠獲得一張獨一無二的「輪椅駕照」。

伊甸也同時希望透過展覽活動,讓大家理解身障者及長者生活上的困難,親身體驗輪椅族如何克服看似理所當然,實際上卻充滿障礙的環境。

2014生活節簡介

伊甸基金會堅信「沒有障礙的人,只有障礙的環境」,以預防失能,減緩老化的概念出發,因此2014年伊甸在台北新光三越香堤廣場、台南安平遊憩碼頭同步舉辦「無障礙生活節」,希望透過實際體驗的方式,瞭解身障者及失能長者生活上遭遇的困難,

同時也提出了「無障礙生活城市宣言」,就交通、居住、照顧服務與資訊平權等面向,提出了相應的目標,期待讓失能長者及身心障礙者生活獲得自主的權利,藉此延緩失能以及預防老化。

© 2016 Copyright - 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
- made by bouncin